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轻颦回眸,月影依依。

锦书凝墨赋千行,但见落花横渡、断柔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蓝依月影】多情江南韵,旖旎烟雨梦  

2010-04-06 09:34:04|  分类: 月冷清秋。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多情江南韵,旖旎烟雨梦

文:蓝依月影

 

江南美,美江南,江南烟雨美如画。淡墨浅韵的烟雨江南,是我心中挥之不去的梦。走在杏花烟雨里,心头漫过西湖温润的清风,把一曲梦江南,沉淀成千年的梦。浅醉里,情怀不老,我抚琴轻奏,唱一曲柔丽温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 

(一)

 

隔着一帘疏雨,踏着春韵的足音,我从一首诗出发,轻轻的,走进水墨江南。

春风早已悄悄地拂过江南,陌上青柳婀娜,细雨飞花若梦。江南的烟,江南的雨,点点滴滴,带着温润的醉意,缓缓打开,水样的春天。

陌上轻寒,远山淡淡,碧水潺潺。那一弯烟柳,那一树树的桃花香,如笼薄雾,如笼轻纱,氤氲成一幅清幽淡雅的水墨丹青,如烟如岚,如梦如幻,住进我清澈玲珑的心里。

江南,我的江南,淡墨浅韵的江南,你是我最温柔的诗篇,是我梦中的绝唱。

 

(二)

 

柳梢披风,紫燕双双。是谁撑着一把油纸伞,踏花径,绕回廊?

穿过小桥流水,哒哒,哒哒,是谁的木屐声,清脆地敲打在一巷子曲曲折折的青石板上?那远处的人家,在烟雨朦胧中,婉约成一脉温香。

烟花杏雨,若隐若现,欲语还休,空气中弥漫着清淡而醉人的气息。

清雅江南韵,多情雨丝梦。我坐在你浅浅的肩头,研一池墨香,用最芬芳的唇边语,描绘你安然的模样。

一缕柔肠,被你用缠绵雨丝织就的绵软情怀轻轻点开,荡起涟漪,一瓣一瓣,叩响你那淡烟、流水满画屏的悠远古意。

 

(三)

 

枕着一湖烟雨,枕着你,听你低低的呢喃。流年匆匆,我一路踏歌,穿越唐时风,宋时雨,穿越千年的轮回,在你的怀中寻觅那一份纤尘不染的古老情愫。

斟一杯清酒,守一夕流光,回眸顾盼。江南,我的江南,你的芳华依旧。

西湖碧水、苏堤春晓、曲苑风荷、断桥残雪,穿过了多少年的尘烟,却依然清丽潋滟?那片片桃花,一树嫣红,溅落了谁人的相思梦?那幽深的雨巷,又唤醒了谁人心底的柔软?

烟雨江南,江南烟雨,我的诗笺,挽着你流年的笑靥,簪上二十四桥明月夜的馥郁芳菲,捧一朵易安小令,飞上唐宋的一段细碎飞花,在一怀春意中聆听,你馨香的细语,轻轻的叹息,尺寸的柔情。

 

(四)

 

醉了么?此刻,我只想,绾住你的清幽淡雅,与你泛舟九曲流连,绽放如花笑靥。

轻点你的眉心,把盏波光桨影,醉笑陪君。看画桥烟柳,赏三潭映月,数江枫点点渔火,听乌篷船吱呀吱呀而过,和船娘一曲水乡情歌。

沿着潺潺的流水,我在你婉约宁静的水样情怀里浮沉。一池碧水,一盏芳醇,一笺桃红,一帘烟雨,一抹娇颜,你就是如水般柔润的江南,你就是古今文人墨客笔下最动人的篇章,你就是韵味无穷的水墨丹青。

牵一段深情,我在你那一枚轻浅的怜惜里,织一片如花的梦。

剪一缕如水澄澈的光阴,我为你抚琴一曲,唱一段平湖秋月,吟一阙柳浪闻莺,或者再来一曲,春江花月夜。

江南好,江南美,风景旧曾谙。春山卷轴,美景如缎,能不忆江南?

今夜,就让我在高山流水曲中韵里,解读你千古的芬芳——我梦中的江南。

 

 【蓝依月影】多情江南韵,旖旎烟雨梦 - 蓝依月影 - 轻颦回眸,月影依依。祝贺圈子《江南烟雨美如画》建圈两周年,

愿圈子的明天更精彩,深深祝福!

 

 

 

【蓝依月影】多情江南韵,旖旎烟雨梦 - 蓝依月影 - 轻颦回眸,月影依依。原创文字,谢绝转载复制,感谢关注!

模版制作:蓝依月影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97)| 评论(4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