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轻颦回眸,月影依依。

锦书凝墨赋千行,但见落花横渡、断柔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蓝依月影】陌上花开缓缓归  

2010-12-22 16:56:30|  分类: 月冷清秋。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陌上花开缓缓归

文:蓝依月影

 

每一个平安夜,我都在心中轻轻呼唤你的名字:陌上纤尘。纤尘,纤尘,我只想虔诚地为你许愿,我只想踏着一片晶莹的雪花走近你,为你书一纸幽幽心语,缱绻情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 

推开窗,陌上那一川风花便又映入眼帘。于是,我想起你轻柔的话语。你说,裁一段花锦,听一曲月光,和我相视一笑。你说,隔着彼岸,为我守望,为我祈祷。你说,如果云知道,爱在,心在,梦还在。你说,烟雨三月,一往情深,你陪我期待一场盛大花事,守候人间清欢。

是呵,如果云知道,若三月是你从不失约的日子,那么,这个飘雪的时节,便也是我从不忘怀的季节。每一个平安夜,我都在心中轻轻呼唤你的名字:陌上纤尘。纤尘,纤尘,我只想虔诚地为你许愿,我只想踏着一片晶莹的雪花走近你,为你书一纸幽幽心语、缱绻情怀。

这个季节,因为有你而更加飘逸素雅,因为有你而温暖清芬。遥望你的方向,想远方的陌上,定是为你而锦绣花开,为你而瑰丽灵动。这个美好的日子呵,是否还有片片晶莹的雪花,为你曼舞,为你铺展一个纯净而洁白的琉璃世界?

想象中的时光,是那样温婉静好。其实我很想,踏着那一方雪白沉静的水域,走遍千里万里寻你,和你相守这一段微醺和隽永的光阴,为你弹一阕深情款款的琴筝。

 

穿越经年的守候,我依然立在你纯洁如昔的世界里,静静地聆听你奏响的心曲。很多时候,我不言,也不语,只是安静地欣赏,听你轻吟,看你写诗。许多时候,我仿佛看见,你在洁白的陌上,绽放成一树一树的繁花,那样明媚、那样美丽,而你,只低眉浅笑,轻轻说:此生无根蒂,飘如陌上尘,请你记得,我只是一粒轻盈空灵、淡定从容的微尘。

是的,你从来都是那样安然恬静,从不迷失自己。光华流转的你,总是那么谦卑,总是放低姿态,用一颗素裹的诗心,把婉转细腻的情思凝成一笺一笺行云流水般的诗文,你不张扬,不做作,淡定从容地用文字演绎着烟火人间,用文字明媚着生命的颜色,用文字素描着人生的悲欢。

品你,我的心总会跟着你一起向南,总会被你执着深沉的情思感动得无法言表,总会充满小小的柔软和欢喜。

是什么样的女子,一如其名,清澈得这样一尘不染?你的心,定是比雪还要飘逸灵动,要不,怎么会轻轻着笔,便能勾画出一弯微蓝月,上弦是思,下弦是念?你的心,定是充满诗意与内涵,要不,怎么会轻轻晕染,以云为裳,水为袖,便铺展了一个洁白得不留痕迹的安静水域?你的心,定是充满柔情与真爱,要不,怎么会轻轻泼墨挥毫,便把典雅温婉的暗香刻在纯白的尺素上,让一份深远和洒脱立于你的案头?

 

总是喜欢站在你淡蓝色的窗前,嗅着桂花酒的香醇,看你铺开画纸,仔细专注地描画天边的一枚素月,你笑着说,月下握笔,没有音乐的留白,也很美!是呵,文字,无色也无香,只是,你在字里行间,倾注了爱,倾注了婉约柔美的情思,倾注了无法复制的坚韧和淡定,那便是绝美的风景。听听,你的每一步足音,都蕴含着一份温暖的诗意和执着的守望。你的每一曲,都是那样悠扬深远,余音绕梁。

总是喜欢隔着一首诗的距离,想你秀逸的眉眼,想你安静的模样,想你如精灵般,以一颗微尘的姿态,把人间沧桑写作坚韧和美丽,把微蓝的梦想写作执着和追寻,把天涯海角的牵挂写作温情的相伴,把幽深的江湖写作月白风清的潇洒。

凝思处,总有你温暖的叮咛和流韵般的耳语。时光流转,一年又一年,我终不能忘,初识的你,用柔软的笔触,把我刻画成清雅美丽的素色花儿,用细腻的笔尖,把我刻画成倾城色。那份感动,一直铭记在心头。

还记得么?那年,我立在烟雨中,看你,一位阡陌红尘中向我走来的女子,跟我相约,一场不败的心灵花开。

岁月,渐浓,渐重,你我的身影还在天涯与海角,而心,早就紧紧贴近。我知道,无论你在或不在,来或不来,这份温馨明媚的承诺依然不变,依然如静水流深。我相信,你会永远记得我们美丽的约定,你会一直在我身边,陪我走更远的路,看更美的风景。你相信么?只要轻轻抬眼,便能看见,两颗心在来时的渡口,紧紧融合。

 

这个冬季,雪舞倾城,陌上花开,为你曼舞绝美的芳华。

犹记,你曾说,喜欢三月天青色的烟雨路,喜欢三月阳光下的花朵,喜欢三月向你走来的我。亲爱,我想轻轻的告诉你,我喜欢飘雪的冬季,喜欢敲响圣诞钟声的平安夜,喜欢踏雪寻梅的你。

这个文字的江湖,因为有你的抵达而变得更温馨、更芬芳、更旖旎。你最初的语言,是温婉和诚挚,走过很长的这一段路,我回眸,你的目光依然是真诚和温暖。亲爱,不管梦想是否轻浅,不管岁月是否盛满风雨,不管这条路还有多长,我晓得,这一盏指尖花,从未老去,只要伸手,我们便会触摸到满怀的缤纷沉香。

这个冬季,今年的平安夜,我们依然隔岸相望,我们依然彼此含笑,我们的心底,依然珍藏了太多的感动与温情脉脉。季节的风,吹老了岁月,却永远吹不老深情隽永的友谊。我知道,我们一直都在珍惜,这一程一起走过的路。

隔着一片旖旎潋滟的雪,我为你轻轻祈祷,轻轻祝愿,遥祝君安,愿你一生明媚快乐,幸福平安。亲爱,落雪倾城,陌上花开缓缓归,我陪你,在玉洁冰清的琉璃世界里,再唱一曲,一往情深。

 

〖望月之城〗《往事》听音同题抒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祝好友陌上纤尘生日快乐,永远幸福平安!

 

  

〖望月之城〗《往事》听音同题抒怀 - 素依清颜 - 素衣盈盈,若水清颜。月影心情文字,谢绝转载复制,感谢关注!

 清颜模板
文儿 - 雅儿 - 冷月凝霜,别梦依依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62)| 评论(20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